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開發Crystal report 經驗談 (一)

最近因為案子需要建立報表,以前在BCB做過一次報表,那次是很不好的經驗,
搞了好久,最後才成功。問題是這次是WEB版的報表,沒用過其他報表軟體,
我只好使用VS2005的水晶報表,聽這名字感覺好像很讚, 水晶ㄟ 不過..........
又是一次不好的經驗,今天先不談開發經驗,先說一下發佈好了,

我將發佈完成的網站COPY到目的SERVER去,結果出現Error,勒這是什麼情形勒?
剛剛在我電腦就好好的,怎麼一下到了馬來西亞就......

ㄚ是怎樣ㄇㄟ 水土不服喔 我去馬來西亞八天 都很開心啊 也沒拉肚子啊

怎麼那麼遜勒 不管啦,先來看看是啥錯誤訊息吧

Server Error in '/' Application.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Configuration ErrorDescription: An error occurred during the processing of a configuration file required to service this request. Please review the specific error details below and modify your configuration file appropriately.Parser Error Message: Could not load file or assembly 'CrystalDecisions.Web, Version=10.2.3600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692fbea5521e1304'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. The system cannot find the file specified.

光看到Could not load file or assembly 'CrystalDecisions.Web
我大概就知道 是 那個水晶給我帶來的問題,不過翻了很久卻都找不到答案,
很多人說要把一些 crystal report 的 dll 檔給COPY到 BIN的目錄去就可以,
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解決方式很怪,後來找很久才發現
C:\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\SDK\v2.0\BootStrapper\Packages\CrystalReports在這個目錄下 有一個 CRRedist2005_x86.msi 的檔案
只要在目的機器裝上這個就可以了
真是夭壽勒 搞這啥東東 下次一定要記得

沒有留言: